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昨晚傳出確診,她透過自己錄製影片直指對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未獲中間選民認同,因此支持度偏低;吳怡農今(15日)直言,雙方採取非常不同的選舉模式,只有自己對於國家安全、提升競爭力提出具體主張、政見,反觀對手到目前為止,「除了謾罵、造謠、抹黑外,我還沒有聽到有建設性的評論」,更點名王鴻薇到底同意還不同意松機遷移,至今也沒給答案。

吳怡農下午赴中山區進行請益拜會並受訪,對於民進黨中央是否給予相關選舉協助及資源,吳怡農指出,從中央到市黨部地方中山大同或松山信義議員都密切保持聯繫,昨天就有場街頭宣講,其實合作非常的順暢,也知道必須透過更多的合作,才有機會在三週後爭取到最多選民支持。

吳怡農強調,自己知道這場選舉從一開始就落後許多、且對手已經選舉了一年多,所以一直在趕、一直在追,明年1月8日投票日的日期就在那邊,也感謝黨內同志們這段時間的協助,接下來每周每隔幾天就會在選區透過當面會議、座談和選民們直球對決。

針對議員梁文傑建議他應該攻擊對手,吳怡農回應,對所有人的建議都非常感謝,也會參考,但也必須向大家報告,自己投入選舉時就清楚現在所面臨的局勢,1126九合一大選挫敗代表的是社會大眾對於民進黨的質疑,對於民進黨少了一點點的信任,也知道這場選舉必須透過堅持、理性客觀、正向乾淨的選舉,開始重新爭取到選民的認同與肯定,所以必須堅持下去,因為這是選民所期待的,也知道社會大眾不再希望我們以後的民主文化、政治文化是持續惡質的惡鬥,「我們必須從自己開始,我們會堅持下去」。

至於王鴻薇批他未獲中間民眾認同,吳怡農強調,從投入選舉到今天,雙方採取非常不一樣的選舉模式,只有他對於國家安全、提升競爭力提出了具體主張、政見,「對手到目前為止,除了謾罵、造謠、抹黑外,我還沒有聽到有建設性的評論」。

吳怡農說,非常期待競爭對手對於國家安全具體主張提出來,還有對於松山機場遷移的主張,到底是同意還是不同意?到目前為止,對方也還沒給一個非常明確的答案,選民所期待的是立委參選人要把該說的話說出來,明確的表達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