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今(1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再度談及外界對於「落跑參選」的問題。王鴻薇分享獲得原選區里長諒解的故事時,忍不住在節目上哽咽,強調她在這件事情(落跑)上確實承受很多的壓力,她會非常希望,自己原來選區的選民能諒解她這件事情,所以有時候她面對原來的選民時,心裡還是有很大的壓力。

就《TVBS》日前發布台北市立委補選民調,雖顯示王鴻薇支持度領先民進黨對手吳怡農8%,但同時也顯示,有約44%受訪民眾認為,王鴻薇不應該落跑去參選立委。這讓王鴻薇在分享與原選區里長的互動過程時,不禁哽咽落淚。

王鴻薇表示,因為節目主持人黃揚明也提到,媒體民調顯示,還是有部分民眾認為她不該轉換跑道,在她這場選戰中,這確實讓她個人的心理壓力很重。

王鴻薇表示,她有個習慣,就是議員選區內有里長生日時,她都會打電話去祝福,其中一位南松山的女性里長前兩天生日,她也打電話過去,她現在打電話給里長都怕對方會罵她,但這位女性里長卻跟她說,自己許的第二個生日願望,就是希望她一定要能當選,讓她當下心裡很激動、很感動。

王鴻薇也提到,因為她最早有發過不參選聲明,所以這一直是她的心理壓力,但在整個選舉過程中,有很多她原來選區的民眾給她支持,除了剛講的南松山里長外,還有信義區里長願意替她組成打電話部隊幫忙催票,所以到目前為止,她原本在南松山和信義區的民眾,還是有很多人給他熱情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