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特報!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金門縣氣溫明顯偏低,中央氣象局發出警告,提醒今天(14日)清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攝氏10度以下氣溫,亮起黃色燈號,清晨5時46分,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是金門,只有9.3度;全台上午7時平均溫度,也只有14~16度,請民眾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風再增強,台中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將有11級左右強陣風,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金門、馬祖也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務必小心。

今天至明天(15日)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將擴及全台,中部以北與東北部氣溫稍下降,明天白天起大陸冷氣團可能稍微減弱,不過,北部與東北部天氣仍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

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與東北部地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高山有零星降雪機率,用路人要小心山區道路積冰或路面濕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