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第4次委員會議今(13)日在新北市府舉辦,這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以市長名義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會後兩人接受媒體訪問,頻被問到2024議題,柯先是無奈表示這種題目能不能拒答,還說「以後要掛個牌子說拒絕回答。打叉拿起來就不用回答了」,等到侯要回答時,柯立馬幫侯代答「好好做代誌」,引來全場大笑,連侯都笑著對柯說「你了解我」!

雖說今天的會議主題是世壯運籌備工作會議,不過媒體還是聚焦在侯、柯兩人2024動向,包括怎看待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可能參選或合作可能?藍白合無望?柯若參選可能搶到侯的票?

聽完問題後,柯文哲先是皺眉表示「這種題目能不能拒絕回答?現在才2022而已,每天都在說2024?以後要掛個牌子說拒絕回答。打叉拿起來就不用回答了。」

侯友宜則是對台下媒體說,要大家多問柯,「之後和柯市長站在一起的機會比較少,所以今天來我這個場地就盡量大家多問柯市長,我在旁邊多鼓掌就好。」接著表示,郭台銘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經濟產業領導人,也影響到台灣經濟的發展,「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才,能夠為國家、為人民多做事,我們大家都給予肯定,加油。」

眼見兩人還是沒針對2024回答,媒體再追問「還是再問2024,下次合體會不會是總統、副總統的搭配?還是競爭對手?」聽到問題,柯先彎腰大笑,侯則把柯拉住「你站中間點啦」,柯無奈表示「今天是沒有題目可以問是不是?我不曉得你們態度,我是覺得很煩啦!至少讓我回台大醫院,先休息一個月,再想下一步怎麼做」。

接著媒體又問柯文哲2024是否會找國民黨或侯合作?還是靠一己之力參選?柯回應「民眾黨很小」;換侯友宜回答時,侯說「我最重要的還是」,話還沒講完,一旁的柯文哲馬上用台語代答「好好做代誌」,引來全場大笑,侯也笑說「他(柯)已經幫我回答了」,讚柯「他也是在好好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