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2月25日新的縣市長就職不到2個禮拜,新竹市長當選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再爆到檢調赴立法院人事處,查扣高虹安辦公室所有助理的薪資清冊等重要資料,助理低薪高報的鐵證呼之欲出,更被爆檢方已掌握高虹安4度秘密約助理串證、滅證事宜,對口供的3個地點也曝光。

《鏡週刊》13日報導,根據檢調掌握的資料,高虹安選前至少4次找來前後任辦公室主壬陳奐宇、吳達偉等人,與前後任助理們分別在北市委任律師的律師事務所、板橋某處議員競選辦公室,還有新竹某家餐廳等3地點密談,「有助理供稱,高在與前後任助理密會的過程中,確實曾要求相關人士刪除敏感的LINE對話紀錄及相關作帳資料」。

另外,報導也指檢調12日下午也秘密前往立法院人事處,清查高虹安近年聘用的助理名單、薪資金額及加班費等細目,帶走相關資料。

目前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最關鍵的證人「小兔」黃惠玟也成為高最想「按捺」的目標,報導提及高虹安曾多次親自出馬卻吃了閉門羮,但她一直按門鈴按到小兔不得不開門。高求小兔不要咬她被拒絕,小兔的檢察事務官老公當面嗆高:「會有罪的是妳,不會是我太太」!

週刊報導,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後,被爆頻頻以「會有人搞定司法」試圖安撫助理,不過根據檢調掌握,不少助理並不相信高虹安,並擔心自己成為貪污共犯,有人已經全盤托出,「證詞對高相當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