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遭質疑挪用「壯闊台灣聯盟」募款拿去用在個人選舉宣傳。吳怡農今天(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澄清,「沒有一毛錢是在宣傳吳怡農」,公布《後盾計畫》募款金額及使用流向,痛批國民黨刻意扭曲事實,要求「抹黑請到我為止,不要波及《後盾計畫》」。

吳怡農強調,從被徵召參選開始,一直訴求正面的選舉。控訴國民黨持續攻擊,今天更轉向《後盾計畫》,抹黑所有的志工、教官、夥伴們以及壯闊台灣團隊兩年多來的努力。

吳怡農說明,國民黨抹黑我說《後盾計畫》的募款,64%在宣傳我吳怡農,11%付給教官。我要清楚的告訴大家,《後盾計畫》的宣傳經費,沒有一毛錢是在宣傳吳怡農。所有的宣傳都是為了:推廣課程報名、提高《後盾計畫》的能見度、分享災害應變的知識——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在做什麼、為什麼必須學會這些技能,進而加入訓練的行列。

吳怡農指出,今年度的前三季(至九月止),教官費用佔《後盾計畫》總支出的28%,而廣告與宣傳只佔6%,其他的支出則包括場地、設備、器材等營運成本。由於宣傳經費嚴重偏低,因此一個半月前,我們申請到一個勸募字號,讓我們有機會募款,來宣傳我們長期在做的事,680萬是我們的募集目標,並分配64%的經費用在課程宣傳、線上內容影片的製作、其他線上廣告與宣傳…等等。吳怡農坦白向大家報告,這個募款專戶只募集了不到7萬元。

吳怡農再次強調,680萬元只是我們一項募款計畫預設的目標,而其中經費分配的比例,更不是《後盾計畫》經費實際運用的全貌。吳怡農指出,國民黨刻意扭曲事實,隨便拿一份募款經費計畫書,就在那裡看圖說故事,惡意進行抹黑。要求「抹黑請到我(吳怡農)為止,不要波及《後盾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