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遷建」在台北市第三選區藍綠陣營立委補選成為熱門議題,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強調,需從現在起從長計議,並配合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工做通盤計劃,來符合社會期待。而此政見先前也遭到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質疑空話連篇。然而,北市副議長葉林傳被挖出過去也曾提「廢松機、蓋商業中心」,瞬間打臉。對此,王鴻薇今(11)日回應,此案很多面向,必須要去做兼顧,需做具體評估及規劃。

對於松山機場機遷建問題所引發不同方向的意見,民進黨指出,葉林傳在台北市議會上所公布的第二項政見就是「廢除機場,蓋商業中心」。對此,王鴻薇回應,「松機遷建」是這 20 幾年來一直被反覆討論的議題,經過這一次的討論,大家看到其實有很多的面向必須要去兼顧,很多政治人物都有提出來,希望對地方的發展,提出的一個想法。

王鴻薇表示,但最重要的是,中央政府從交通部到國防部,目前讓尚未看到任何規劃或可行性的評估報告,重點是要讓中央知道,如果大家真要討論,是否應具體地來做一些評估跟規劃,這個才是真正的去面對這個議題,而不是讓這個議題變成紙上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