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的市府小內閣名單至今未曝光,張善政今(10)日被問到是否有現任政務官或機要職想要留任?張表示,「幾乎沒有收到這些請求」,強調未來用人不分藍綠,若有現任局處長才能真的不錯,還是有可能留任。

張善政今日下午出席秀髮義捐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未來市府人事布局,他仍未鬆口,僅表示進行的蠻順利,會在適當時機向外界報告小內閣名單。

媒體問到鄭文燦論文被認定抄襲,張善政也不多評論,只說鄭已經對外公開道歉,接下來希望他把時間花在跟新市府團隊做好交接工作,12月25日以後也祝福鄭文燦有一個很好的未來。

媒體追問是否有現任政務官或機要傳出想留任?張善政回應,幾乎沒有收到這些請求,人事作業是對外徵求人才,很多朋友都有提供參考名單,但是沒有壓力或誰要留、誰不留。

張善政表示,政權交接的時候,人事任用是主官的權利,大家對這樣的制度也很尊重,重申未來團隊用人不分藍綠,若現任局處長才能真的不錯,還是有可能留任。

張強調,留不留任還是要看才能為主,媒體追問是否已有確定人選?他表示,到時候公布,大家就知道了,至於公布的時間點,應該會是在就任前幾天公布完整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