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與第一夫人金建希6日邀請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前往青瓦台進行茶敘,事後南韓總統辦公室對外公開相關照片,但因金建希穿著拖鞋翹腳之舉,引發在野的共同民主黨不滿批評金建希「失格」。對於一連串的批判,尹錫悅的心腹、國民力量國會議員權性東8日在臉書發文控訴共同民主黨造謠,怒批共同民主黨是否患有「第一夫人觀淫癖」。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訪韓之際受邀前往青瓦台常春齋,與尹錫悅、金建希夫婦進行茶敘,從事後釋出照片可見,金建希端起白色茶杯,腳上穿著粉紅色拖鞋、並翹腳與阮春福對談,此舉動引發在野政黨指責,金建希在外交場合做出失禮行為。

對此,韓國總統府表示,「雙方都是穿著皮鞋見面的。由於會見地點常春齋屬於室內場所,因此需要更換室內鞋進入。」 不僅金建希穿拖鞋,就連尹錫悅、阮春福也都是一律換上室內拖鞋。另外,針對雙方會見期間,金建希「翹腿」的行為,此前,美國總統拜登等其他外國元首也被拍到在外交場合做出「翹腿」的姿勢,因此這不能被看作是「外交失禮」。

據報導指出,今年 5 月美國總統拜登造訪南韓總統辦公室時,拜登與尹錫悅一同翹腳;去年 5 月,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造訪美國白宮時,拜登也同樣翹腳; 2006 年 9 月時任南韓總統盧武鉉造訪白宮時,也曾與小布希一同翹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