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水產品遭禁後,中國再次擴大禁止包括金酒、台啤、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多項飲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對此表示,國民黨曾多次呼籲政府,應該妥善處理兩岸互動,要站在人民的立場,用盡各種努力保障人民的權益,而不是因為政治因素忽略人民的權益,而讓更多台灣水果、農漁產品受到「池魚之殃」。

朱立倫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昨日中國大陸宣布禁止台灣水產加工品入關,引起各方關注,而今年年中以來已累積2100多項各類食品遭暫停進口,對台灣廠商、基層農漁民及員工有很大影響。

朱立倫表示,面對同樣問題重複發生,執政黨每每提出緩不濟急、治標不治本的方案,廠商及基層農漁民早已怨聲載道,更是損失慘重。「為什麼其他國家的政府面對同樣問題,早就啟動完整方案協助輔導農漁民、廠商來過關,民進黨政府卻做不到?」

朱立倫說,執政黨不能除了批判對岸,拿不出任何辦法,甚至讓小問題變成大問題,喊話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負起責任、拿出具體解方,同時,他也要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執政縣市區域治理平台的縣市長們積極協助農漁民及廠商渡過難關;更呼籲大陸當局,兩岸民間往來不應受政治因素干擾,農漁民權益更不應該做政治的犧牲品。

朱立倫重申,政府永遠要站在人民這邊來看待問題、解決問題,不然,最後犧牲的還是人民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