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拋出松山機場遷建政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發文稱自己早在2010年提出相同政見,痛批吳怡農抄他,還稱吳是連遷、廢都分不清的草包。吳怡農今(9日)下午聽聞後則諷刺道:「換一個人來謾罵還是在謾罵」,強調這些謾罵都沒太多建設性。

吳怡農下午前往拜會中山區中庄里里長陳建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說,這次來拜託里長多幫忙,選舉只剩短短4個星期,盼里長協助他能跟更多鄉親討論、溝通、交流,爭取到大家支持。他提及每次去松江市場都是由里長帶著跟大家問好,在市黨部做黨務工作時,也跟里長有許多互動,這次是正式跟里長聊聊天想知道在基層哪些部分可做得更好。

對於蔡正元批評吳怡農抄襲他的政見,更批連遷、廢都分不清是草包,吳怡農直言,「換一個人來謾罵還是在謾罵」,其實更期待好好討論怎麼促進大台北都的發展,若大家都同意松山機場的遷移或廢除,不管用什麼樣的字,若大家都同意這213公頃應該空出來,隨著桃園第三跑道的完工,那就來好好的面對,比如桃機第三跑道完工後,大家都同意,那可以從現在開始來做完整的規劃,第二部分則是周邊區域回饋容積要怎麼使用、投資,怎麼讓台北更好,這才是大家所期待的,其他的謾罵都沒太多的建設性。

有媒體提問,是否上午遇到有支持者呼籲他應針對對手、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更有侵略性?吳怡農認為,經過九合一大選,最近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大家都在找地方發洩,但他也不斷提醒朋友們,謾罵都沒有意義,仇恨不會有幫助、對立不會帶著台灣往前走,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最大聲的工具,也就是選票,在明年1月8日選擇一個好一點的競爭方式,告訴所有政黨「我們要的是理性的辯論,我們要具體的政見」。

至於談及松機在軍事戰略上的作用,有媒體詢問怎麼看待這一部分?吳怡農回應,松機的主管機關有交通部、國防部,那松機一開始的用途、任務現在經過歷年來已慢慢在改變,他當然知道要克服各個行政部門的本位主義,需要許多溝通、說服,但公共政策就是取捨,選擇最大的公共利益。

吳怡農表示,據他的了解、研究,犧牲從台北到桃園機場搭乘機捷直達車只要約半小時,可以換來的是對於中山、北松山居民空氣的改善、噪音的改善,甚至周邊地方重新開發再生的可能性,這些都是公共利益應有的考量。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右)、中庄里里長陳建中(左)。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