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的新冠疫情重創台灣觀光,為搶攻馬來西亞穆斯林旅客旅遊商機,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大馬穆斯林高人氣女星艾達婕班(Ayda Jebat),任馬來西亞地區台灣穆斯林觀光代言人,艾達來台也拍攝台灣觀光宣傳影片,向當地民眾宣傳台灣觀光,刺激當地民眾來台觀光。

觀光局說明,馬來西亞為台灣觀光重點客源市場,2019年就有高達53萬人次來台,居東南亞各國首位,相對馬國3200萬人口有約六成的穆斯林旅遊商機,顯示穆斯林來台市場極具開發潛力,而根據萬事達卡公布資料顯示,2019年穆斯林旅遊人次高達1.60億人次,經過2020年及2021年疫情風暴後,預估2023年可望恢復至1.40億人次。

看好穆斯林旅遊市場及搶攻旅遊商機,觀光局針對馬來西亞穆斯林市場再次啟用宣傳代言人,邀請於Instagram擁有超過540萬粉絲的大馬穆斯林人氣女星艾達婕班(Ayda Jebat)擔任年度代言人,艾達於12月2日抵台,預計13日返程,在台期間除走訪臺灣知名景點,也實地到台北清真寺禮拜及至餐廳享用多元美食,體驗友善的穆斯林接待環境。

第一次到訪的艾達,也大讚台灣,表示台灣的美麗超乎期待,最令人驚豔的是在短短10天拍攝時間裡,能夠體驗自然景色、城市風光、人文氣息等多元特色。不論是台北101美景、阿里山的群山壯麗、夜市的各種遊戲或是刺激的主題樂園遊樂設施,都印象深刻,而親自到訪清真寺及穆斯林友善餐廳後,她也保證台灣絕對是穆斯林友善旅遊目的地。

此外,觀光局指出,而根據萬事達卡2022年最新「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臺灣在非伊斯蘭教組織中最佳旅遊目的地排名第二,顯示台灣將以更友善的穆斯林友好旅遊環境接待全球穆斯林旅客。

馬來西亞為台灣觀光重點客源市場,2019年就有高達53萬人次來台,居東南亞各國首位。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