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逐漸降低,火鍋也變得熱門,但火鍋雖然美味又暖胃,卻處處藏著熱量陷阱,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李秉勳醫師就表示,要吃火鍋又要苗條,除了挑選低卡及原型食物之外,也要記得避開3樣地雷,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李秉勳醫師透露,火鍋的隱藏熱量陷阱多,隨便一盤五花肉就容易「爆卡」,湯底配上肉片、火鍋料更是隨隨便便就超過1000大卡,「想不發胖都難!」那麼吃火鍋又想維持好身材該怎麼辦呢?重點就是挑選低卡及原型食物,「如果沒時間運動又想要快速瘦身,也可以考慮抽脂手術,抽出的自體脂肪可以回填胸部、蘋果肌,算是CP值頗高!」 

▲李秉勳醫師表示,火鍋的隱藏熱量陷阱多,一定要記得避開3樣地雷。(圖/李秉勳醫師授權提供)

而新北板橋亞東醫骨科醫師陳鈺泓也指出,體重過重會影響骨頭健康,造成膝關節壓力大,因此火鍋料仍要聰明吃,他也點名了火鍋中隱藏的發胖陷阱,第一項就是肉類,8片豬五花(約160g)就要614大卡,8片牛五花(約160g)也要518大卡,建議大家可以多吃瘦肉、白肉取代肥肉、紅肉。 

第二樣火鍋高熱量陷阱則是加工火鍋料, 8顆貢丸要392大卡、8顆花枝丸要360大卡、8顆燕丸要248大卡、8顆蛋餃要208大卡,100g甜不辣則是要200大卡。最後則是甜品,光是2球巧克力冰淇淋就要220大卡,100cc可樂則是51大卡,提醒大家在吃火鍋時,仍要注意熱量,避免冬天過後不知不覺發福。

【本文獲臉書粉絲團《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