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昨拋出松山機場遷建,原址全區保留作為公園的政見。對此,國民黨對手王鴻薇今(9日)再度抨擊,過去20年有多位民進黨籍參選人提出機場遷建,卻到現在八字都沒一撇。

王鴻薇表示,松山機場遷建的議題從過去20年開始,就有很多市長參選人(2002年李應元、2006年謝長廷、2018年姚文智、2022黃珊珊)都提過,但現在八字都沒一撇。她個人的看法是,松山機場遷建是個議題,但太多政治人物在選舉時高談闊論,選後不聞不問。

王鴻薇更批評,過去這麼多民進黨參選人都提過松山機場遷建,但為什麼蔡政府執政6年多後,不管是交通部、國防部從來都沒提過相關規劃或可行性報告,使得機場遷建議題變成假議題、空話。

王鴻薇也提到,最近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台北前副市長黃珊珊也提出機場遷建的時候,民進黨的陳時中當時回應說,「選舉時拋出都是操作遠大於市政建設」,所以吳怡農可能要去看看過去的歷史,為什麼在大家對機場遷建是選舉時高談闊論,選後不聞不問的態度。

王鴻薇表示,松山機場要有三個成熟的條件,「解決首都和機場間交通、桃機第三跑道必須如期完成、桃園航空城完成」,但目前只有一個條件是成熟的,就是首都到桃園機場的桃園捷運已經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