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11.7度!根據中央氣象局測得資料,今天(9日)平地最低溫,是清晨5時40分出現在南投中寮,其次是嘉義的竹崎,也只有12度;上午7時,全台平均氣溫約在15度至18度之間,而日月潭卻仍然只有12.3度。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溫度雖然沒有中台灣低,但是降雨一波波,尤其是基隆、新北與宜蘭要小心局部大雨,請注意坍方與落石。

氣象局提醒,今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還有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清晨5時許,台東觀測到2公尺左右的浪高,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

這兩天東北季風影響明顯,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偏涼;基隆北海岸有雨,東北部地區與大台北山區將有短暫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與馬祖,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此外,桃園至台南、東北部、東部,以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等離島,今天也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其中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要注意的是,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將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要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