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示打黑金決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提案《選罷法》,明定公職排黑條款,參與黑金槍毒都不得選公職。就相關修法進度,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天(8日)表示,相關修法會盡快送入院中,最晚下周會報到行政院。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內政部相關預算案。朝野立委關切《選罷法》相關修法進度。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詢問,治安近期受到重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說要針對黑金、槍、毒修法,內政部是否有修法的排程表?花敬群回應,會盡快與院內溝通、盡快送入院中。

賴香伶再問,黑、金、槍、毒是否都會列入《選罷法》裡面,作為不得參選公職的消極條件?花敬群說,部裡討論的版本都有涵蓋,會盡快送到行政院討論完、盡快處理,這是執政黨共識和社會高度期盼。

賴香伶認為,修法需要時間和共識,但執政黨國會為多數,修法不是問題,在於是否有堅定的意志,會期結束前是否能提出《公職人員選罷法》草案?花敬群說,最晚下周會報到行政院。

至於88槍擊案還未破案,有沒有可能在月底前破案?花敬群提及,目前積極偵辦中,大家會努力盡速破案。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詢問,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提案修正《選罷法》,排除黑、金、槍、毒,內政部相關規劃為何?花敬群說,他昨天已與相關同仁討論,會盡快把草案版本送行政院,「應該就這一、兩個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