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費司法疑雲鬧得沸沸揚揚,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傳出25日就任市長時將不會「帶任何一位」立院助理前往就職;昔日立院共同打拚的助理傳出已在打包、求職,形同「年前失業」,辦公室氣氛低迷。對此,高虹安辦公室今天(7日)表示,有對每位同仁徵詢意願,新的新竹市政團隊將絕對秉持用人唯才、市民福祉優先原則。

高虹安不會把立委辦公室的助理帶去新竹市政府的消息,是由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當選人凌濤在電視政論節目中爆料揭露;並分析不帶這些助理的原因,可能是有人涉入助理費「吹哨」,高虹安不信任這些人,或者「切割」、「在司法的偵辦中設下防火牆」。

另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當選人卓冠廷爆料,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點名幾個北市府的人,要求帶進竹市府工作,但高虹安拒絕全盤接收,雙方因人事安排爆發口角。對此,柯文哲坦承確實有推薦人選給高虹安,但沒有爭吵,批評是網軍名嘴側翼造謠,大聲喊告要「拿他祭旗」。而高虹安辦公室則以「無中生有編故事」做為回應。

高辦強調,新竹市政團隊人事佈局要求用人唯才、市民福祉優先,目前都還在徵詢階段,如果有進一步的確認,會第一時間跟市民報告;高虹安感謝昔日一起奮鬥的立院助理同仁的辛勞與服務,將逐一徵詢、面談是否有前往新竹的意願及合適職缺,也尊重同仁對未來不同的職涯發展規畫。對於媒體所提的內容,將不予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