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6日出現一組照片,一名外送員將機車直接騎進百貨公司一樓送餐,掀起熱議,高雄漢神巨蛋百貨譴責外送平台業者對外送員訓練不足。不過,Foodpanda方面也說明,訂單指定備註須送至百貨內部,但百貨外送專用停車區卻已被非外送車輛停滿,為避免違停罰款,而將車輛牽入。

一名網友昨天(6日)轉PO一組照片到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是一名熊貓外送員將機車騎進高雄漢神巨蛋百貨,送餐到1樓化妝品櫃上,櫃姐還出來領餐,之後牽著車走出去。原PO稱,不知道為何有種一吐怨氣的感覺。

亦有外送同業藉這則貼文稱,「這大哥真的神!剛剛跟我分享我以為他在唬爛我,結果是真的!巨蛋就規定不能送餐進去⋯結果客人在備註打『送到一樓不要打電話』被這大哥找到解套方法!超帥。」

對於外送員直接騎車進入百貨公司專櫃,漢神巨蛋百貨大感不滿,業者代表譴責外送平台,表示在了解狀況後,已立即向外送業者提出嚴正抗議,認為外送平台對外送員訓練不足,不過,櫃姐是否有無理要求送至指定地點,還是外送員個人行為,百貨業者代表並無透露櫃姐與外送員的對話,僅稱櫃姐無做過分無理要求,強調百貨有外送指定放置地點。

Foodpanda方面則指出,平台接獲訊息後已與該名外送夥伴取得聯繫,「夥伴表示,因該筆訂單備註需送至百貨內部,且外送專用停車區已被非外送車輛停滿,為避免違停罰款,而將車輛牽入」,Foodpanda表示已針對該名外送夥伴加強宣導,同時提醒夥伴若於送餐過程有任何疑問,皆可透過客服,由客服協助處理。另也將協請百貨業者協助宣導保留停車區域,以幫助夥伴順利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