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順利連任,選後市府小內閣將微幅調整,針對人事佈局,侯今(7)日受訪表示,人事的升遷希望以內升為主,外補為輔,才能鼓勵士氣,讓團隊凝聚向心力,才有力量往前走。

侯友宜指出,一個團隊能夠永續不斷接受新的挑戰,其中人事升遷非常重要,唯有公平的人事升遷,團隊能夠凝聚向心力,也願意主動積極做好改變,才能夠讓這個團隊永續、不斷創造更好佳績,帶給市民安居樂業,他鼓勵幕僚單位或府外機關,大家共同努力,讓新北市明天會更好。

侯友宜說,他任市長4年以來,在升遷管道裡,尤其專業工作主管,原則上都是以內升為主、外補為輔,對新北市了解、奉獻很多心力的同仁,其表現需要被看到、被鼓勵;若真找不到適當人才或現階段找不到可以擔任更好職務,就會以外補輔助。他強調,人事升遷一定是公開透明,一定要激勵士氣,讓團隊凝聚向心力,才有力量往前走。

媒體問到北市、桃園、基隆都有人才需求,若外縣市想跟新北借將會同意嗎?侯友宜表示,國家人才歸大家所用,只要當事人願意,而且受到激勵、鼓勵,他都樂見其成,也期待國家人才互相交流,大家一起共同讓這一塊土地會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