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的王鴻薇吳怡農為「黑道」議題槓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前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因組詐騙集團並販賣K他命,一審被依詐欺、毒品、組織犯罪條例罪判8年6月徒刑。但台灣高等法院原定今(7)天二審宣判,上午11點卻宣布改期,延至21日上午11點宣判。審判長當庭表示,因被告人數多達6人、案件繁雜,為保障被告權益、顧及書類製作時程而延期。

北市立委補選火熱,藍營攻擊吳怡農牽扯「英系黑金」,吳怡農則指當年趙介佑涉黑就是他開除的,也指稱趙映光被他請出黨部,但趙映光反駁,王鴻薇則質疑「到底是誰說謊?」至於吳怡農說,趙介佑涉黑就是他開除的開除,王鴻薇則酸「這是吳怡農的政績嗎?這件事不該是吳怡農擔任北市黨部主委的污點嗎?」

2014年加入民進黨的趙介佑(30歲,在押)當時已是北聯幫新生代,去年7月被開除黨籍,父親趙映光、姑姑趙心瑜則先後請辭黨部評委召集人和執行長等黨職。

檢警去年4月搜索趙介佑,在趙家中查獲K他命,認為趙有串供、滅證之虞,聲押禁見獲准,繼續查知趙受黑幫分子之邀,帶人加入詐欺、販毒集團,個人則以微信群組指揮幫眾作案,搖控同夥協助盜領或販毒。

北院認為趙介佑參與犯罪集團分工,造成追查困難,販賣K他命毒品,趙介佑曾想與被害人和解,但被害人不願出面,審酌他在房地產公司擔任董事長特助、月收入6萬元等,一審量處8年6月徒刑。趙介佑和檢察官皆上訴,趙介佑表示因毒癮很重,每天要吸1萬元毒品,為取得毒品而販毒,每次只賣1、2公克而已,認為一審判太重。檢察官上訴的理由則是「量刑過輕」,該案在高院已辯論終結,但今日審判長「裁定」二審宣判延至21日上午1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