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即將上任,針對有媒體質疑大巨蛋恐是蔣首要面對的北市爛攤子,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揭露,「大巨蛋的爛攤子,我們收完了!」她稱,遠雄已宣告放棄國賠,並同意北市提出的營收分潤,11月22日簽訂契約變更,感嘆是「遲來的正義」。

黃珊珊於臉書發文指出,今年6月,北市府與遠雄商議分潤機制時,遠雄要求「國賠」與議約要脫勾,北市堅持說不。原因很簡單,一塊200多億的土地,零權利金交付開發,已經是全體市民的重大損失,「我們為什麼要讓步?

黃珊珊直言,當年在議會質詢大巨蛋案,她無力回天;20年後,柯文哲市長把重責大任交給她,要把遠雄帶上談判桌,要給全體市民一個可以比賽的棒球場。向大家報告,11月18日,遠雄宣告放棄國賠,並同意北市提出的營收分潤,於11月22日簽訂契約變更,「我們做到了!」這遲來的正義,屬於全體台北市民。大巨蛋不是政績,但絕對是一面照妖鏡。「我們只是堅持本應堅持的公平正義,讓人民相信正正當當也能做生意。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受訪證實,議約共開了5次會才通過,已經與遠雄商談很久,針對營收分潤的部分,原本契約沒有權利金,大家認為這並不是很合理,好好溝通後,其實也不是一次達成共識,歷經協商後遠雄才慢慢同意

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目前進度不斷往前推,盼相關爭議能結束,加上有新的執政團隊即將上任,一切重新開始、把爭議擱置,讓進度往前走,這是公司最主要考量,且營運分潤、國賠算各自獨立事件,營運分潤的談判歸談判、國賠則是訴訟上考量,兩件事並沒連動關係。

楊說,還沒與蔣萬安團隊有任何接洽聯繫,未來會配合新市府,予以尊重,也希望將爭議擱置、國賠撤掉,對於巨蛋公司與市府來講從夥伴關係建立能有好的出發點。至於能否如預估明年6月試營運,楊舜欽指出,盡量朝此方向努力,工程進度還剩3%,目標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