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救石斑魚產銷,農委會與教育部合作啟動「班班吃石斑」計畫,由政院編列6億元經費向漁民購買石斑魚,並供應給學中小學生營養午餐。但甫一推動即有供貨問題,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於立院前受訪時,即針對此事說明相關替代方法。

今年6月中國以驗出禁藥為由,禁台灣石斑魚輸入,政府也砸了6億元經費由農委會與教育部合作啟動「班班吃石斑」計畫,原規劃這學期每人吃4次,但才上路一個月即因供貨與調度問題而推動不力,媒體今於立院前詢問陳吉仲,石班魚相關經費編列在「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實施計畫」,若推動和調度有困難,是否可將同樣預算拿來採購其他「好食材」?

陳吉仲對此說明,他表示相關辦法的名稱,修改很容易,石斑魚經費用於學校營養午餐,可以「班班好食材」替代。他也在訪問中特別感謝國內外消費者,讓國內石斑魚產銷順暢,並強調當所有產銷調節到位後,學校營養午餐石斑魚食材才會供應順暢,也會讓還沒吃到的9個縣市學生盡快吃到石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