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時常發布、轉傳中國抗議事件最新動態,包括鄭州富士康暴亂事件,還有民眾對於嚴格防疫政策的示威活動等影音、貼文,現在粉絲數已經超過 80 萬。「李老師」近日受訪表示,即使被當局調查,仍然會堅持發聲。

據《德國之聲》報導,「李老師」對於自己爆紅覺得感動,因為「有這麼多的人,他們會去關注中國所發生的事情。」他近日受訪透露,有幾個警察調查他發文是否有收錢,或是性質為他人投稿。另外當局還想調查,究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是一個人還是一個團隊,並警告他應該回去報效祖國,而非發這些「陰暗」的訊息。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坦言自己的父母也被警方找上門 3 次,但他們完全不知情「李老師」的所為,後來知道後,也積極勸他不要繼續發推特。有記者問「李老師」是否想暫停發文,但他表示:「這個可能緩不了吧。我更擔心的是我閉嘴了,我這個人就消失了。我必須要保證我能說話。所以就是從我的角度來說的話,我還是會想辦法堅持一下。」

有網友稱看到「李老師」的貼文,對抗議行動作用很大。「李老師」則是回應:「這並不是我的功勞。真正偉大的人是敢於站出來,敢於站在街上的這些人。我真正有用的地方其實在於我記錄下來這件事,並且可以讓更多外別的人可以看到中國真正發生的事情。如果說我偉大的話,我並不覺得是這樣。我只是一個記錄者,恰巧被歷史選中了吧。」

如果抗議事件停下來、結束了,投稿量就會減少,記者詢問「李老師」,屆時會從事甚麼工作。他透露,未來會先申請政治庇護,關注自己的生活,先休息一段時間,找一些如何求生的方式,像是繪畫。「李老師」進一步指出,為了保持這個帳號的純潔性,可能不會用此分享出他的藝術創作,因為其性質是一個公共獲取消息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