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與教育部先前執行「班班吃石斑」計畫,但近期傳出有學校還沒吃到第一次石斑魚,卻有學校已經吃第二次了,針對最新進度,漁業署今(4)日表示,會全力調配滿足學校吃石斑魚的需要,並且優先推動給還沒吃到石斑魚的縣市學校,至少本月吃到一次。

「班班吃石斑」日前傳出仍有學校為吃到,而根據農委會統計,目前還沒吃到石斑魚有9個縣市,包括新竹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宜蘭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和澎湖縣。而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表示,這是產銷、配送的問題,目前高雄337所學校中,大多已經吃過第二輪,第三、四輪會協調供應商配合配送,今年吃到第4輪沒有問題。

而針對目前「班班吃石斑」的最新進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表示,會全力調配滿足學校吃石斑魚的需要,目前是優先推動還沒吃到石斑魚的縣市學校,盡量在本月都至少吃到一次。

王正方也指出,此計畫相關經費是中央補助給地方政府處理,漁業署是站在統籌調配的立場,並且因整個石斑魚加工、處理過程很繁鎖,且要無刺、確保衛生,漁業署會全力調配供應營養午餐的石斑魚,給還沒有吃到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