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之際楓葉開始轉紅,依據網路調查,石門水庫園區名列今年國內10大賞楓地點之一,不過北區水資源局今(4)日表示,今年因低氣溫尚有不足,目前僅約3成樹葉變色,但因今年楓樹整體落葉少,後續若有適當低溫天候,園區變葉景觀可能成為是近年最佳,預估耶誕節前後將有最美楓紅。

北水局表示,依據網路調查,石門水庫園區為今年國內10大賞楓地點之一,園區內種植有多達3000餘棵樹齡超過40年的青楓及槭樹,民眾可以從園區高線收費站進入,沿楓林步道、槭林公園、溪洲大道及南苑等處觀賞楓紅。

11月至12為石門水庫的賞楓季節,而北水局指出,今年因為低氣溫尚有不足,目前園區內只有約3成的樹葉變色,不過因今年楓樹受颱風影響小,目前整體落葉況較少,若是後續有適當低溫氣候,園區變葉景觀可能成為是近年最佳,並且預估耶誕節前後將將呈現最美楓紅。

石門水庫擁有多樣化生態環境,且各季節都有不同自然景觀,如1月為梅花,2月櫻花,3至4月杜鵑花,6月阿勃勒,9至10月台灣欒樹,而目前正值11至12月賞楓季節,北水局建議,遊客可採步行方式體驗石門園區的自然美景。

北水局指出,今年因為低氣溫尚有不足,目前園區內只有約3成的樹葉變色。   圖:北區水資源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