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但遭對手、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吳怡農背後有黑道勢力,是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的傀儡。對於黑道介入事件,吳怡農出面解釋但仍無法平息爭議,晚間在臉書呼籲黨中央,「對黃承國中常委的指控,不但社會高度關切,也演變成對整個民進黨的不信任,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的質疑,盡快提出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
吳怡農指出,目前為社會所指控的民進黨內黑道的問題,其實是一個政治性問題,而不是法律問題。民進黨過去用法律原則來面對它、處理它,難免引起的社會的批評。
吳怡農表示,法律的原則是:沒有證據就不能定人家的罪、不能譴責人家。「對黃承國中常委的攻擊,從法律的原則來看,如果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他違法,就不能剝奪他參政的權利。」
不過,吳怡農認為,「在政治上,不能用法律的原則去處理。」所以要向黨中央呼籲,黃承國身為黨的中常委,是黨的領導人之一。因為政治涉及國家的權力,社會對於可以接近國家權力、甚至使用權力的政治人物,有較高的要求與期待。「這是超越法律定義的問題。」
吳怡農表示,對黃承國中常委的指控,不但社會高度關切,也演變成對整個民進黨的不信任。因此呼籲黨中央,「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的質疑,盡快提出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我更期待黨的領導階層出面和社會溝通,也向大眾解釋並提出未來處理類似問題的原則。」

對於黑道介入事件,吳怡農晚間在臉書呼籲黨中央,「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的質疑,盡快提出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   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