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今(3日)談及2024總統選舉,他列出各勢力夢幻名單:包括國民黨是現任黨主席朱立倫、前黨主席江啟臣「朱江配」;民進黨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巿長鄭文燦「賴鄭配」;至於第三勢力,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搭檔,「郭柯配」將是藍、綠的極大威脅。對此,柯文哲說,這種都是選前半年才會底定,被問到郭台銘或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的話,配誰比較好?柯推稱,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嘛,「奇怪,人家要不要我還不曉得」。

柯文哲甫結束沖繩行程返台後,馬不停蹄趕來參加民眾黨「掌握2023全球新局論壇」並受訪,對於黨主席將改選,本次只有柯一人登記,再度被酸「一人政黨」,他說,選後檢討將依縣市,請主委及候選人召開檢討會,當選人要給予恭喜、落選的安慰鼓勵,要利用每次的對話先蒐集情報、彙整,把本次選舉犯的錯列出來,做出完整檢討報告;至於談到同額競選黨主席,柯文哲表示,要看能不能快點找更多人才進來。

對於許信良認為「郭柯配」將是2024選舉藍綠最大威脅,柯文哲認為,反正現在各種說法都有,不然晚上call-in節目(政論節目)那麼多怎辦?所以就是做好該做的事,「其實這種東西都是前半年才會底定,現在講都太早」。

現場媒體追問與郭台銘還是侯友宜交情比較好,柯回應,其實跟誰都很好;那跟誰配比較強?柯文哲推稱,「哎唷!不要問這個,奇怪,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是不是?」再度被問與郭、侯誰比較好?柯強調,「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嘛!奇怪,人家要不要我還不曉得」。

至於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被認定碩論涉抄襲,撤銷其學位,兩人指導教授均是國安局長陳明通,柯文哲批評,真正要檢討的還是老師,及學院的機制。

柯文哲質疑,同一個老師教出那麼多學生抄襲,那就是老師的問題。可是老師這樣做,理論上同儕會審查,但為什麼沒有?他認為因為社會「自掃門前雪」,大家不會跳出來說,才會出現這種局面。

現場媒體追問,陳明通是否適任國安局長?柯文哲說,「這看小英的……」,並批這事拖太久,「我都說拖太久,你還問我適任不適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