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辭去的台北市第 3 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懸缺,中選會將於 2023 年 1 月 8 日補選。而 3 度預言準確的台灣媒體人何啟聖昨 ( 2 ) 日晚間又拋出第 4 次預言,表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這次補選,一定高票攻克政見空洞、家族攬官的吳怡農」。

王鴻薇先前才剛高票連任北市議員,但在國民黨內再三勸進下,2 日確定投入立委補選,對戰民進黨推派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引發民眾撻伐「還沒就職就落跑」。

針對本屆地方選舉,何啟聖曾拋出 3 大預測都已應驗,包括預言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作弊、明天舞弊」、新竹棒球場施工弊案,後來也命中林智堅最終會退選,如今又算中王鴻薇終將會參加立委補選。

何啟聖昨日在臉書表示,「是巧合?還是命定?」在熱炒店都可以捕到「野生王鴻薇」。他說,身為神準預料王鴻薇會點頭參加立委補選的「台灣阿南德」,當然願意再一次大膽預言,這次補選,王鴻薇一定可以高票攻克政見空洞的吳怡農。

何啟聖認為,立法院在民進黨占多數的情況下,不需要多一席護航的立委,但他認為絕對需要多一席能夠發揮監督制衡力量的王鴻薇,希望這次預言也能成真。

而網站「Yahoo奇摩」2 日起就「你看好誰當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進行網路民調,數據截至今 ( 3 ) 日上午 4 時 50 分,有 74.5%網友認為王鴻薇會當選,僅 17.7%看好吳怡農。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日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的陪同下,到台北市選委會登記立委補選。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