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當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受到美國福斯商業頻道訪問有關中國疫情暴力抗議活動等問題時,他保持了沈默。另外,蘋果公司也證實,中國的疫情限制措施減緩了 iPhone 14 的生產。

本週,庫克在華盛頓與幾位共和黨領導人會面,庫克的華盛頓之行是對技術敵對的眾議院共和黨的第一次考驗。會議結束後,美國福斯商業頻道訪問庫克並提出了幾個問題:首先,福克斯商業頻道問他是否支持中國人民的抗議權以及他對工廠工人被當局毆打的看法,面對問題,庫克保持沈默 ; 接著,當被問及他是否後悔據報導蘋果公司限制抗議者用來逃避中國政府監視的 AirDrop 訪問權限時,庫克進一步保持沉默。同時,庫克也拒絕評論他是否支持他的公司與中國共產黨的業務往來。

另外,蘋果公司也證實,中國的疫情限制正在阻礙中國鄭州生產新款 iPhone 14 的主要工廠的生產。蘋果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繼續看到對 iPhone 14 Pro和 iPhone 14 Pro Max 型號的強勁需求。但是,我們現在預計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出貨量將低於我們之前的預期,並且客戶將經歷更長的等待時間來接收他們的新產品。」

中國南京傳媒學院帶頭掀起「白紙革命」,為言論自由和反清零發聲。   圖: 翻攝@t3n0TYnpIQ0eF0D推特

蘋果公司證實,中國的疫情限制正在阻礙中國鄭州生產新款 iPhone 14 系列的主要工廠的生產。    圖:截自鴻海集團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