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明天登記截止,明年1月8日舉行投票。民進黨徵召上次參選過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再披戰袍,吳今(1日)下午突然宣布將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他受訪重申,自己會打場乾淨、正面的選舉,不掛廣告、不插旗子、不人身攻擊、不抹黑,並希望選民看見他過去在民間推動國防工作的努力。至於國民黨呼聲相當高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雖多次重申「沒意願」,但也嗆「不怕吳怡農」,吳聽聞後則笑回:「吳怡農沒有那麼可怕」。

吳怡農下午4時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立委補選,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說,剛完成這次立委補選登記,自己感受責任非常重大,也知道接下來只剩5週的時間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盡全力爭取中山、北松山朋友的支持與肯定。

吳怡農強調,自己本次選舉的兩個承諾:乾淨、正面的選舉,意思是他不會掛廣告招牌、插旗子,希望帶動不一樣的選舉文化,正面的選舉其實就是強調政見,只談政見、不做人身攻擊、不抹黑,希望大家能夠看到的是場正向的良性的政治競爭。

對於距離選舉只剩1個多月,未來有何選戰策略安排?吳怡農說,這次補選只有5週短短的時間,該做的都還是要做,但時間基本上都被壓縮了,除了基本的拜會、拜託、拜票外,「我更希望的是選民看到我過去幾年所做的努力」,也希望選民可以肯定他過去幾年儘管沒有贏得公職的職位,但仍在民間努力推動國防工作。

被問及國民黨潛在對手王鴻薇嗆「不怕吳怡農」,吳聽聞後笑稱:「吳怡農沒有那麼可怕」,不管對手是誰,最大挑戰是在短短5週內爭取到市民朋友的信任、支持,這是他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