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張善政成功讓桃園重回藍天,但民進黨前主席胞弟、前立委許國泰認為,過去鄭文燦靠用錢收買人心,張上台後恐將很難執政。對此,張善政今(1)日受訪表示,他不可能大撒幣,但他會用顯眼的政績讓桃園市民滿意。

許國泰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出,鄭文燦年底卸任後,國民黨在桃園會很難執政,不是鄭文燦留下爛攤子,而是鄭文燦過去靠著用錢收買人心,之後換張善政上台,不可能繼續沿用,一定要用大的規劃與建設,讓桃園人民心服口服,不然會認為國民黨還是平平庸庸,換張善政沒有比以前好。

張善政今日出席張姓宗親會餐敘活動時受訪表示,他有看到報導,也覺得許國泰講得非常對,「我不可能大撒幣,但是我要用比較有規模,顯眼的政績讓桃園市民看到,其實張善政做的政績可以接受與滿意。」

有關許國泰稱這次大選中很多人本來是要投給無黨籍的鄭寶清,但考量到不能讓民進黨在桃園繼續執政,選前紛紛打電話跟鄭寶清說抱歉,要改投張善政的說法,張善政說,不管選民投票給他的動機是什麼,「每一張票對我們都是一樣,都是非常珍貴,一定用很好的政績回報每一張選票。」

對於外界關注市府小內閣名單何時公布?張善政表示,目前陸續在徵詢準備中,也希望各方推薦人才,會在適當時候對外公布。媒體追問之前曾提過會成立婦幼局,但目前市府局處滿編,有考慮裁撤哪個局處?張回應,接任以後,會去評估各局處工作內容跟負擔再去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