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日前針對警察局錄影監視器預算案提覆議被議會連表決都沒有便直接否決,市長柯文哲為此大發雷霆,在晨會暴怒飆罵副市長彭振聲、警察局長楊源明,更不爽到取消媒體受訪行程,柯文哲今(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斥「我柯文哲還沒下台,國民黨、民進黨已聯合起來污錢了,國家可以這樣幹嗎?」「不允許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

柯文哲上午表示,社會還是要有是非對錯,北市警局有1.4萬多支的監視器,目前主流是200萬畫素,後面傳輸系統有2M、3M,但現在200萬畫素85%攝影機用2M就好,目前都沒看到遲滯。他質疑,這案子過去議會就有動作,他下令警察局新裝的監視器要觀察,結果數據來看85%用2M就可以,寬鬆標準甚至95%都可以,他還特別找ICT專家開會,結論就是折衷,真的要3M再用。

柯文哲略帶不滿地說,結果議會下但書,2M只能用100萬畫素,但書就是要逼迫用3M,問題是用3M,明年新增的攝影機一年傳輸費用要多8600萬,這是1年,攝影機是要連續用10年,等於要8.6億,這當時在議會要政黨協商,回北市府逐條審查,當時他就看到,這條當初講過,「為什麼要逼迫我用3M?」所以他才提出覆議。

柯文哲嗆聲,為了選舉期間,他還把覆議時間往後延,讓議會可以開臨時會,「我柯文哲還沒下台,國民黨、民進黨已經聯合起來污錢了,國家可以這樣幹嗎?」「我直接訴諸民意,不允許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