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11月30日晚確定,徵召上次險些打敗蔣萬安的「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參選,抹「黑」吳怡農的文章已經在PTT疑似開始「帶風向」,1篇討論「吳怡農是黑道小弟吧?」引起熱議,還指吳怡農因為與黑道牽扯不清才退出政壇。不過鄉民也不是人云亦云,有人建議作者直接私訊問,還有人譏「藍營黑到爆 不知道在高潮什麼」。

這篇在「hatepolitics 」(仇恨政治)看板的討論文章由鄉民O發文,時間在30日晚間6時39分。作者寫道:「之前吳怡農不是因為跟黑道牽扯不清才退出政壇」,還稱民進垃圾黑金炒房黨還是硬要推出一個跟黑道有掛勾的人出來,果然是名符其實的黑金炒房黨!看來黑道還是深深控制這個黨……。

有鄉民推也有鄉民噓,有人附和、有人打臉,f網友留言「這麼急著攻擊對手」,s網友則說民進黨早就從根上爛透了,還有人說「標準的交到壞朋友,吳怡農是吳乃仁的親戚,又是名校畢業」。

不過,也有網友反譏「前四海幫大哥都能當議長(指新竹市)惹 這算啥」?t網友批藍營黑到爆,不知道在高潮什麼;還有人留言,苗栗黑道本人都可以當選、國民黨這次至少沒提名鍾東錦好嗎?

d網友認為,藍白拖又要開始攻擊下一個可能出線的人,沒有北市府寄生大概很難賺薪水了。

臉書A網友則痛罵,藍媒已經動起來在抹黑吳怡農家族有黑道背景??真是莫名其妙,用積非成是的手段進行認知戰,真正黑道是國民黨的地方派系;Jacky也說,如果一樣無視不提告網軍,一樣會產生跟韓(國瑜)選上的後果。

吳怡農才接受徵召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PTT抹黑的文章立即出現引起討論(上圖),鄉民並沒有人云亦云,反譏藍色黑道更多吧(下圖)。   圖:翻攝自PTT/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