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空缺的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區、北松山)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舉行,更在這周五的12月2日就截止受理候選人登記。在時間緊迫下,呼聲最高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巧芯(戶籍不具資格)紛紛表態不選。國民黨中央今(30日)下午通過提名辦法,將用直接徵召方式來決定「最強人選」。

國民黨中常會今下午通過台北市、南投縣立委補選提名辦法,將依「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4條第1項「國民黨對公職人員選舉之輔選方式,必要時得辦理徵召提名」之規定,由國民黨中央以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出面說明,由於中央選舉委員會11月22日就發布台北市第3選區選舉公告,受理候選人登記只有11月28日到12月2日,因為時間緊湊的緣故,這次的台北、南投立委補選提名將不會用初選的方式,而是直接徵召,會從內部民調、地方人士及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的意見來一併做考量,

但12月2日就是受理登記補選的期限,國民黨何時才要確定人選?許宇甄僅稱,盡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