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30)日推出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主席,至於敗選檢討小組,則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並將到地方直接面對民眾瞭解敗選原因。陳其邁也說,2018年高雄市長落選,他刻骨銘心,好不容易到2020當選,而第一站檢討的地方就是高雄,也被罵到臭頭,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並推選代理黨主席,代理到新任主席選出為止。

據轉述,中常會先是推舉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擔任臨時主席;接著對於代理主席,中常委許淑華推舉陳其邁,大家接著鼓掌通過。接著中常會由陳其邁主持。

陳其邁說,他最近很少來開會、比較生疏,請大家多指教。為了讓選務、黨務能夠繼續,民進黨後續一定要大團結,關關難過、關關過。柯建銘也提醒大家,內部不要再找戰犯了。

對於嘉義市長選舉,民進黨下週將前往嘉義舉行行動中常會。陳其邁也請所有公職在臉書幫李俊俋助選。也請中常委、縣市長幫忙街頭助講、站路口,並請副秘書長林飛帆做為窗口。

至於檢討小組召集人則推鄭文燦擔任,另有意願要加入的可以找鄭文燦加入。陳其邁也請鄭文燦要到地方走一趟,去面對地方、選民,瞭解敗選原因。

至於黨主席的補選工作,將於下週提出時程。

對於1月8日台北市中山大同區立委補選,陳其邁說,他知道他的職責所在,已經有進行協調,希望今天晚上就會有結果。

陳其邁也說,回想2018年高雄市長落選,他刻骨銘心,好不容易到2020當選,而第一站檢討的地方就是高雄,也被罵到臭頭,但也要好好檢討、接受人民指正,也希望謙卑面對後續選戰,回應民眾需求,把黨顧好、對大家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