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落幕,首度參選地方選舉的台灣民眾黨共拿下一席市長、14席議員、跟兩位村里長、八位鄉鎮市民代表,但縣市長16萬多得票數,僅1.49%,成績不如預期。選舉一結束,民眾黨不少沒選上議員的人紛紛退出地方黨部媒體群組。軍心動搖之際,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竟傳出「想離開民眾黨了」,還因為籌措民眾黨選舉經費「戶頭只剩下六萬元」。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29)天晚間在臉書發文寫道:「你們,會想留住蔡壁如嗎?廣播結束,壁如姐要去的地方離我家不遠,順道載她一程;其實,也因為我覺得她『怪怪的』。言談之中,雖不願說,但是以記者敏感的人物採訪性格,我猜,她想離開民眾黨了。」

羅友志提到:「一路上,我們聊了幾次的人生困境,她刻意的不觸碰到『是不是要走』的談話路徑,我想,應該留不住了。訪談過程,解答了我一直無法得到的答案,『妳們黨的選舉經費(不是候選人的),來源到底是什麼?』我驚訝的得到我從來沒想過的答案:『我戶頭只剩下六萬元』」。

羅友志表示:「民眾黨選戰小組的運作經費,竟然『只』靠『某一』黨不分區立委的薪水。當然,後期募了點款、為了大活動,也從黨務運作挪了一筆錢…但是,這真的太扯兩軍交戰、糧草先行,很簡單的道理,這也難怪,難怪、難怪….不要再把願意做事的趕走了⋯但是,我猜,也容不下她了。今天節目連結哀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