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都已選完之際,嘉義市長選舉先前因有候選人亡故,選委會決議12月18日重新選舉,成為全國最後的戰場。今(29)日抽籤,尋求連任的國民黨黃敏惠再度抽中1號,挑戰者民進黨李俊俋抽中2號,延長賽正式開打。 

今天上午,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在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國策顧問黃俊森、立法委員王美惠,小英之友會長黃淑英、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暨黨部主委黃露慧、凌子楚、蔡文旭、黃大祐議員、黃盈智、黃敏修、林煒軒議員當選人等人陪同下,一起到選委會抽籤,抽中2號。 

群眾現場呼喊口號,「2號李俊俋,嘉義大勝利」,展現團結氣勢及勝選決心,隨後眾人也陪同李俊俋進行車隊掃街。 

嘉義市長黃敏惠因出席市議會總質詢,委由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胡懋麟代表抽籤,再度抽中「1號」。她表示,一起努力,一起幸福,嘉義一定會更好,未來將繼續踏穩步伐,在基層做好努力,獲取選民的信任,延續嘉義市的幸福。 

黃敏惠表示,選舉期程可以重來,但市政推動不能停滯,市議會定期大會正在開議,身為市長她選擇以市政工作為主、公務優先,踩著不變的步伐努力往前走,這才是對全體嘉義市民的敬重和負責。 

其他市長候選人號次如下:陳泰山3號、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4號、鄭凱升5號,以上三位為無黨籍。

李俊俋抽中2號,隨即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陪同下掃街。   圖:李俊俋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