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連7周下降,今指揮中心一口氣宣布多項鬆綁措施,包括12月1日起戶外口罩令鬆綁、12月10日起解除入境人數限制等。但國內的確診者「5+n」居隔制是否會放寬?指揮官王必勝表示,「5+n」隔離措施暫不放寬,因為居隔的都是確診的人,縮短隔離恐增加病毒傳播機會。他也透露,以指揮中心模型推估,下周疫情可達最低點,有幾天也可能降到千例。

針對現行「5+n」居隔制,王必勝表示再沒有很多證據之前,這個措施暫不會改變。因為因為居隔的都是確診的人,縮短隔離恐增加病毒傳播機會。但是否可縮短當然可以討論,只是近期指揮中心蒐集鄰近各國如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資料,確診者隔離仍維持7天,這部分也會看國際情勢資訊來互做研判。

而對於本土疫情推估,他說明以指揮中心內部模型來推估,可能下週會是最低的,也會有幾天會降至1萬以下,也有可能在後面數字會再上去一點,而疫情的波動,像其它韓國、日本、新加坡,疫情都會有一些起伏,但一波再接一波,確診人數會越來越少,但能夠維持多久仍要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