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遭遇歷史性慘敗,選後黨內殺意騰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談到敗選因素,直指這是側翼網軍選前到處出征所致,選前遭側翼圍剿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公開砲轟側翼,並再度點名頻頻針對他的王浩宇應閉嘴。王浩宇不甘示弱回嗆兩人面對謠言,對自己政黨落井下石,表示自己現在只是個賣襪子的,「如果我違反黨紀要送就送、要開除就開除」,高嘉瑜今日回應,有人說自己是賣襪子的,若他的言論不是那麼重要,不用擴大去解讀。

高嘉瑜與王世堅接連點名側翼網軍,高嘉瑜更直指側翼是導致敗選的原因,王世堅則再度要時常針對他批評的王浩宇閉嘴,王浩宇對此表示,他現在只是個賣襪子、內褲的,卻被外界說成是戰犯,「如果我違反黨紀要送就送、要開除就開除」。

高嘉瑜今早受訪時,先被問到黨內戰犯問題,她強調,黨內每個人都是戰犯,不會特別說是誰,全黨都會一起來承擔,後又被問到王浩宇的相關問題,高嘉瑜回應,「有些人說他是賣褲子、賣襪子的,如果他的言論並不是那麼重要,是不用擴大去解讀,他的言論顯然也只能在自己的同溫層取暖」,事實也顯示,多數人對於他的言論並不同意。

如何解讀王世堅痛批王浩宇是太監?高嘉瑜說,世堅大哥身受其害,有感而發,相信許多人都深惡痛絕,利用這種親痛仇快、傷害別人的方式,獲取自己的利益和名聲,這也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被問到何志偉與洪耀福的隔空交火,高嘉瑜認為,敗選後大家的火氣都很大,心情都不是很好,對彼此都有累積的情緒,希望之後大家還是能後團結。至於是否有給何志偉打氣?高嘉瑜尷尬笑了一下並咳了幾聲,坦言何志偉可能心情比較受到影響,畢竟他可能比較在意。

高嘉瑜認為,網路當然有很多義勇軍,但也有很多不知道哪裡來的豬隊友還是側翼,除了在自己的臉書網頁評論,也會去攻擊很多意見不一樣的人,但這樣的攻擊往往都是反效果,造成互斥效應,造成中間選民反感,這做法是否是好的,是要好好思考,很多人深受其害,對這十足的豬隊友作為十分反感。

對於側翼稱高嘉瑜的工作都是他們在做,高嘉瑜笑回,這些側翼應該想想自己所做的事情對民進黨有沒有幫助,如果沒有,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