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戰結束後,桃園市議員當選人凌濤今(28日)持續於國民黨中央召開「鄭文燦涉入八德農地案,會議關鍵『指導棋』曝光」記者會,再以桃園市政府召開的會議紀錄,指控桃園市長鄭文燦協助郭哲閔詐騙集團在八德區炒作農地,獲取超過30億元的暴利,因此要求鄭文燦對涉及詐騙集團的炒地弊案做明確說明,給所有桃園市民清楚的交代。

凌濤表示,這次選舉結果顯示,桃園市民對市長當選人張善政以及他追查桃園炒地弊案有期待,桃園是年輕的城市,市民在乎土地正義與年輕人有能力購屋,若土地開發不是為了一般民眾,而是為了少數人私利,他一定會堅持追查出真相,鄭文燦市府涉入炒地弊案,讓不法集團獲取暴利,絕對無法令桃園市民接受。

對於桃園市政府表示,「周邊區域開發視未來都市計畫而定,沒有要變更成住宅區」;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更說,目前該地區屬於非都市土地,故沒有都市計畫,更沒有「農地變更為住宅區」。

凌濤表示,他在選前就提出關鍵證據的「會議記錄」,證明郭哲敏詐騙集團購買八德土地之後2個月內,桃園市府就召開「桃園捷運綠線延伸大溪可行性研究成果報告案」及「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周邊本府相關計畫整合案」的會議,主持人就是桃園市長鄭文燦。

凌濤主張,「吹哨者」提供確切證據,證明在鄭文燦主持的會議中,有兩項重要指示,一、將捷運GE01站體位移至郭哲敏購買的農地旁;二、GE01站周邊土地,未來一定要開發。證據相當明確,因此他要求桃園市府不要閃躲問題、正面回應,不要再用沒有都市計畫的說法推托。

凌濤表示,他相信八德農地案只是冰山一角,他呼籲桃園市所有公務員堅守法治,若懷疑經手的案子有任何不法,請一定要保全證據,國家法律會保護公務員。他擔心桃園市府的公務員會受到壓力而銷燬證據,他要再次喊話,桃園公務員只有保全證據,國家法律才會予以保護。

凌濤還稱,他要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立即清查詐騙集團及其涉及的弊案,若持續縱容黑道橫行及治安惡化,相信民進黨下次的選情會再次雪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