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大選結束,民進黨大敗,經常在網路針砭時事的藥師林士峰分析,民進黨不想讓代表第三勢力民眾黨插旗縣市首長的意圖明顯,民進黨可能想趁這次大選「一口氣拔掉民眾黨的政治能量」,或許,民進黨派陳時中出來選,就是不想民眾黨那麼快的茁壯。

林士峰表示,觀察這次選舉,民進黨幾乎頃全黨的力氣在打民眾黨最有機會當選的新竹市,不想讓代表第三勢力插旗縣市首長的意圖明顯,畢竟以民調來看,「能和年輕人一決雌雄的不是國民黨,而是民眾黨,對民進黨來說,想趁這次大選,一口氣拔掉民眾黨的政治能量,或許才是他們的優先考量。」

林士峰說,這次台北市長的選舉,主角就是陳時中,「驅使蔣萬安順利當選的力量,恐懼陳時中的當選,肯定佔有一席之地」。或許民進黨派陳時中出來選,就是不想民眾黨那麼快的茁壯,當選對他們而言不一定是主要目標,打擊他們認為的主要敵人才是目的。

 
 

藥師林士峰認為,民進黨派陳時中出來,可能是不想讓民眾黨快速茁壯 。   圖:翻攝自藥師林士峰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