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已於昨(26)日正式結束,而百萬YouTuber蔡阿嘎這次竟派工作室網紅「米寶媽」(洪嘉璘)參選,雖最後以敗選收場,不過蔡阿嘎坦言目的是希望民眾重視政治,不要以為政治跟你無關。

九合一大選選舉結果出爐,蔡阿嘎也派工作室「米寶媽」參選桃園市蘆竹區南興里里長,洪嘉璘在南興里拿下244票,為4名候選人中最低票,不過他仍感謝選民,「首先要感謝投給我肯定我的南興里里民,真的很可惜,差一點就能為大家服務,也感謝所有支持我的鄉親父老,尤其是我的老公跟我的女兒,雖然沒選上,但接下來這4年我也會繼續做好在野的監督角色,繼續守護南興里的里民,希望未來有機會回來為大家服務。」

蔡阿嘎也表示,實質是為了做一場社會實驗,為了觀察民眾是否有認真看選舉公報中的政見,並指出,「大家是否會注意到里長政見內容?選民如何去判斷政見實現的可能性?人民跟政治的距離其實很近,不管支持或訕笑,能讓大家願意討論思考、深思熟慮後才投下寶貴一票,就是好事!」。

【更多的蔡阿嘎—追蹤蔡阿嘎的IG吧!】

「米寶媽」(洪嘉璘)參選,雖最後以敗選收場,不過蔡阿嘎坦言目的是希望民眾重視政治。   圖:翻攝自alien917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