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晚(26日)8點上台宣布當選,向無黨籍對手黃珊珊、民進黨對手陳時中致意後。蔣萬安允諾,他會帶領台北市加大步伐、發揮潛力,讓台北躍入世界的行事曆,要讓世界看見台北的偉大和爆發力。

蔣萬安勝選感言提到,他已經迫不急待要實踐對台北的願景,今天台北市要正式啟動,而按下這個啟動鈕的就是各位,讓曙光照亮黑暗、溫暖的台北。回想從今年5月他宣布參選到今天開票,這一路走來非常艱辛,他沒有龐大的行政資源,但他用雙腳走遍的足跡、汗滴下的印記、和市民互動留下的溫度,來展現他要領航台北的信心、決心與誠心。

蔣萬安接著說,他對台北的使命、對這片的情懷、市民對他的信任,都是他最重要的初心和後盾,而支持者始終的陪伴與相挺,是他持續奮戰走下去的原動力。

蔣萬安也稱,當他們歡欣迎接勝利的同時,也是他們迎接嚴肅挑戰的開始,全球化下的台北沒有辦法停歇,未來他會用人唯才,重組堅實而強大的市府團隊,他要打造一個廉能、有效率、服務型的政府,市政的推動不只要有效率、要有層級也要以人情味,他會牢記對市民的承諾,實踐他所提出得政見。

蔣萬安接著提及,未來他們不分藍綠白、不分你我他,他們一起在台北共榮共好,開創築夢、實踐自我。所有「台北隊」今天好好休息、積蓄能量,他們要馬上準備為市民上工,完成市民神聖的託付,他在這裡要感謝競選團隊、國民黨籍議員夥伴與他的家人。

隨後,蔣萬安的家人父母、兩位姊姊、太太與大兒子都一同上台。蔣萬安表示,最後他要再次謝謝每一位台北市民,因為有大家,台北的未來一定是沒有極限、不斷超越的偉大城市。

蔣萬安與家人在勝選之夜一同慶祝。   圖:張良一/攝

蔣萬安宣布勝選,並許下對台北市的承諾。   圖:張良一/攝

蔣萬安特地一同上台致意的家人相擁。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