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一路領先,讓民進黨對手陳時中黃珊珊在晚間7點左右就早早宣布敗選,但蔣萬安在晚間7點55分才現身競選總部旁的選前之夜會場,隨後於晚上8點上台,高呼「各位朋友,我們做到了,這場價值的聖戰,我們辦到了。」

蔣萬安表示,這個時刻不只是他個人的勝利,更是台北市民用手中的選票,讓善良戰勝側翼、讓正值戰勝謊言、讓民主戰勝黑箱、讓光明戰勝黑暗,謝謝大家。

蔣萬安接著說,他要向黃珊珊、陳時中表達最高的敬意,向他們兩位致意,感謝他們在選舉過程對他許多的指向,他們是非常可敬的對手,感謝他們兩位展現民主的風範,讓這次選舉圓滿落幕。

蔣萬安也承諾,為了台北的發展,他們還需要彼此合作,他也要謝謝每一位用行動來實踐民主正義的市民,對於投票給他的,他感謝大家願意相信他,把台北未來的4年交給他;對於沒有投票給他的,他也感謝大家對他的鞭策,每一張票都提醒未來的市府團隊,他們會更謙卑、更努力、全力以赴、戰戰兢兢、毫不大意、如履薄冰、毫不自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