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今(26)天舉行,選舉結果出爐,讓許多綠營支持者扼腕。而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10月26日在臉書發布台灣地方選舉預測,他認為在22個縣市當中,民進黨僅能拿下5席,其餘為國民黨15席、台灣民眾黨1席、無黨籍1席,如今開票後綠營果真只在5個縣市領先,讓網友折服驚呼:「好詭異啊!也太準了吧⋯⋯」。

小笠原欣幸在2019年因和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的「遲到事件」獲得不少關注,之後精準預測蔡英文總統2020總統大選時的得票率。他先前在臉書表示,民進黨能夠拿下的縣市分別為高雄市陳其邁、台南市黃偉哲、嘉義縣翁章梁、屏東縣周春米、澎湖縣陳光復。

至於小笠原欣幸所預測的國民黨15席縣市,分別為基隆市謝國樑、台北市蔣萬安、新北市侯友宜、桃園市張善政、台中市盧秀燕、新竹縣楊文科、彰化縣王惠美、南投縣許淑華、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金門縣楊鎮浯、連江縣曹爾元或王忠銘。

在台灣民眾黨和無黨籍方面,小笠原欣幸預估民眾黨高虹安拿下新竹市、無黨籍鍾東錦拿下苗栗縣。從開票狀況可以看到,小笠原欣幸這些預測幾乎全數說中,只有金門縣他原先預估國民黨楊鎮浯應會順利當選,而楊鎮浯稍早已宣布敗選,由無黨籍陳福海自行宣布當選金門縣長。

對此,許多朝聖網友留言直呼:「好詭異啊!也太準了吧⋯⋯」、「朝聖!好準!」、「全中」、「預測真的準...」、「準到不行」、「朝聖,神準預估,屌打國內全部選舉預測」、「預言家?」、「不得不說這個人的預測真的穩」、「民進黨中央應該要彎腰請教您,這次綠的大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留言稱讚:「實在厲害,朝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