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各縣市首長開票結果大致底定,民進黨遭逢比2018年大選更難堪的大敗。北台灣全面失守,一口氣丟了桃園市、新竹市與基隆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6)晚放話,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負起最大的政治責任,應立刻下台,為民進黨留下最後一條遮羞布。

趙少康表示,國民黨橫掃北北基桃、九合一大選大勝,充分顯示蔡英文及蘇貞昌的施政成果沒有獲得民眾認同,甚至可說是厭惡,蔡英文跟蘇貞昌要負起最大的政治責任。

趙少康因此主張,蔡英文應即刻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專心把剩下的看守總統做完,而蘇貞昌要對荒腔走板、施政傲慢的成果辭去行政院長一職,立刻下台負責。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這次選戰荒謬盡出,施政上,棒球場及運動中心政績接連被戳破,防疫措施、能源政策、警政治安一塌糊塗,在選戰上更透過網軍、側翼、掌控媒體,對它黨候選人極盡抹黑抹紅之能事,只靠「抗中保台」的雙標牌自己打臉,最終回力鏢全數打在自己身上,眼見選戰不利,總統最後更是專心選舉、無心國政,種種劣跡已是罄竹難書,身為民進黨高層,蔡、蘇兩人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