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落幕,在基隆市長選舉部分,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今(26日)從開票以來便一路落後給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晚間6點10分左右,蔡適應自行宣布敗選,他表示,自己沒有其他理由,就是努力不夠,也展現風度恭喜並祝福謝國樑未來繼續帶領基隆往前進。

蔡適應晚間6點抵達競選總部,他說,謝謝媒體的協助報導,也感謝在場許多支持者、競選幹部在過程中給予一次又一次鼓勵,也在許多政策上給予意見及指導,並與太太一起深深一鞠躬致意。

蔡適應強調,自己只能說是努力不夠,沒有其他理由,辜負了市民期待、期望,所有競選幹部都非常認真,所有支持的市民,他也都很感謝。對他來講,從有機會基層出身,受到很多人鼓勵,從議員助理到擔任議員、立委到參選市長,在人生旅途中,他已經很感謝、知足。

蔡適應說,除了感謝市民這段期間給予的照顧,真的沒有其他言語能形容,只能說自己做不夠好,無法得到更多市民支持,並預祝對手帶領基隆繼續往前進、也恭喜對手。針對另外幾位一樣落選的候選人也一樣,大家彼此互相勉勵,基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