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今天(26日)下午4時準時開票,民進黨除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及離島澎湖領先外,其餘選情似乎不太樂觀。特別是之前曾有戲言稱「某黨推個西瓜都會當選」的台南,尋求連任的市長黃偉哲在開票近2個小時的過程中雖然領先,但始終沒能拉開差距。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稍早在政論節目上開出檢討第一槍,批評黨內側翼當道,讓整個民進黨變成「一言堂」,是這次選舉最主要的「戰犯」!

高嘉瑜參加電視政論節目錄影,對於選情不如預期,直言「側翼網軍在選前到處出征別人」,包括館長陳之漢、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甚至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在校內自辦新竹市長選舉模擬投票,活動粉絲團卻慘遭民進黨支持者「出征」;高嘉瑜認為,這對中間選民影響很大,痛批民進黨處於「同溫層自我感覺良好」時間太久了。

高嘉瑜直指「戰犯」就是側翼網軍,指當這些網軍攻擊有不同意見的同志,或是無關的其他團體,使黨內只有一種聲音,變成一言堂;最後,只剩下「同溫層」、「自己人」,更甚者是黨內前輩出走,讓民進黨愈來愈弱、愈來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