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天就是投票日,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上午都已順利投完票,兩人隨後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了解貓熊復育工作,也放鬆選舉以來緊蹦的情緒。

柯文哲上午8時帶著妻子陳佩琪一同前往金甌女中投票,黃珊珊則在上午10時半推著輪椅帶著93歲母親赴方濟中學投票,黃珊珊受訪笑說,自己早上吃完早餐、去接媽媽,一起來投票,她發現自己車子久沒開,沒電了,之後會去修車,並開車出去溜一溜,很久沒自己開車駕馭的快感,也想去買些日常用品,像是牙膏也沒了,想去大賣場。

稍早,台北市政府公布,柯文哲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館看貓熊,並與館方討論復育貓熊工作,今天除了特別趁空檔前往了解復育工作,也邀請黃珊珊前副市長陪同,放鬆選舉以來緊繃的情緒,兩人出現在動物園引發許多遊客驚喜搶拍。

柯文哲表示,貓熊「團團」、「圓圓」來台後,陪伴許多市民與國民度過美好時光,使許多民眾感到療癒。團團於選前病逝令國人相當不捨,而北市動物園多年來一直為復育貓熊盡心力,團團病逝後將更積極討論保育貓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