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今(26)日投開票,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到下午4時,不少民眾已把握上午完成投票。各地投票所零星傳出將選票帶出場或是撕毀事件,台中投票所則有阿嬤在投票時「手機大響」,還在圈票處把電話接起來聽,最後都由警方帶回處理。中選會提醒,萬萬不可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除非將行動裝置「關機」。

快提醒家人朋友及長輩,進入投票所前,手機千萬要關機!今(26)日上午10時許,在台中南區高工路的編號1464號投開票所(台中高工),有名70歲何姓阿嬤進入圈選區投票時,手機突然鈴聲大響,她並當場拿起手機接電話,經現場人員制止後報警處理,雖然阿嬤表示不是故意為之,但仍依選罷法函請選委會依法裁罰。

中選會提醒,投票所不得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入內,也不能在裡面拍照打卡紀念,在投票所內的攝影行為可能違反選罷法,最高可開罰30萬元。民眾可將手機寄放在投票所外面的「養機場」,或是必須將行動裝置關閉電源、也就是先將手機關機後才可帶入投票所。

▲禁止攜帶手機、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除非先將行動裝置關機。(圖/中央選舉委員會提供)